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志愿服务耀青春”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31      访问次数: 1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在第60个“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艺术学院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志愿服务耀青春”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感悟雷锋精神,致敬现代雷锋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展现艺术学院青年团员砥砺奋进、勇当先锋的良好风貌,艺术学院青年之家组织“我给雷锋同志写封信”征文活动和“共读日记 沐书香”读书分享会。征文活动共收集了60余封书信,每一页都布满了浓浓的敬意和思念。读书分享会上,大家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2021级音乐学专业姚佳伟在分享《雷锋日记》时的一段话最让人难以忘怀,“每个人从成年一直到停止呼吸的几十年的生活,就构成各人自己的历史。至于各人自己的历史画面上所涂的颜色是白的、灰的、粉红的或者鲜红的……我要永远保持自己历史鲜红的颜色。”大家感叹雷锋同志在平凡岗位中做出的一件件有意义的事情,共同订立下服务身边青年、奉献基层社会的诺言。分享会结束后,大家还分享自己最近喜欢阅读的一些书籍。

  

  

漫画雷锋故事,书写不朽传奇

  

为迎接“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艺术学院举办了“笔墨书写颂雷锋”书法展和“画说雷锋”四格漫画作品征集活动,各专业和社团学子用文艺的形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不断丰富满足青年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本次征集活动共收集到作品46幅,均以雷锋精神为主题,工艺美术教研室书法教师汪亭云也亲自参与并做专业指导,大家用艺术的手法将雷锋精神和雷锋故事再现,使其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春风植满新绿  争做护绿先锋

  

3月12日正值第44个植树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美化环境和保持生态平衡”的理念,传播志愿奉献的“雷锋精神”,艺术学院开展“旧书‘植’换、让爱循环”的绿植领养活动。活动以志愿者讲解、现场答题领养和旧书置换为主要形式,吸引了往来的大量师生驻足。
    植树节的由来,垃圾如何分类,多肉怎么养殖,志愿者微笑讲解让广大师生在轻松欢愉的氛围中学到了很多绿色环保常识,想要领养绿植还可以通过答题或旧书置换的方式获取机会。充满生命力的绿色植物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纷纷表示非常喜欢这次活动,希望能够为宿舍增添绿色,在校园内传递绿色正能量,争做“护绿先锋”。

  

红星照耀童心争做志愿先锋


   艺术学院“大手牵小手”志愿支教服务队面向徽州区富溪乡中心学校和歙县绍濂中心学校的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学雷锋”思政课,志愿者用生动感人的雷锋故事和丰富多彩的雷锋画作、歌曲带领山区儿童了解雷锋事迹。孩子们高声演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用画笔勾勒出一个个笑逐颜开的雷锋叔叔,在欢快的氛围中弘扬红色精神,传承雷锋精神。

3月起,艺术学院团委和各团支部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如代取快递、光盘行动、志愿清扫等,参与达2300人次,总时长超400小时。

撰稿:艺术学院 许姣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