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接受安徽省高校本科音乐学专业评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145

  3月14日,以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施忠教授为组长的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音乐与舞蹈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开展专业评估。校长李铁范出席见面会和反馈会,办公室、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财务处、国资处等部门负责人、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见面会


  见面会上,李铁范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与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负责人就音乐学专业办学定位、课程建设、师资队伍、教科研情况、办学条件、社会声誉、办学特色及存在问题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



  评估组专家紧扣评估检查指标体系开展了看课、听课、查看办学基本条件、查阅专业建设支撑材料、与师生代表座谈,对音乐学专业建设情况进行详尽的考察。


专家与学生座谈


  施忠教授代表专家组对评估意见进行了反馈。专家组一致认为,黄山学院音乐学专业在12年本科专业建设与发展中,已经形成了明确的办学定位和清晰的人才培养目标,并逐步形成鲜明地域特色和区域文化优势。音乐学专业师生爱院、荣校、敬业,阳光、自信、充满活力、积极向上。专家组成员还就音乐学专业的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反馈会上,李铁范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组严谨、求实、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专业评估,是对我校音乐学专业建设发展的一次全面检验和系统总结,对我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教育部新时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到位、问题针对性强、建议中肯,为音乐学专业下一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照单全收。下一步,学校将尽快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将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到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上来。他要求,学校其他相关专业要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学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