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艺术学院“赞老师”简报【疫情防控•艺苑行动】第2期
发布时间: 2020-03-13      访问次数: 309

艺术学院“赞老师”简报

疫情防控•艺苑行动

2202039


赞陈厚娟老师:希望中的线上课程

赞孙福良教师:停课不停教

赞陈鹭老师: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题记】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17环艺 张继文



希望中的线上课程

——赞陈厚娟老师


19级工艺美术二班尹卓俣

线上第一堂素描课很新奇,是许多同学希望中的网上课程。陈厚娟老师来给我们上,刚开始一直以为会很枯燥,说一些很奇怪的思想,一些脱离本质的绘画。但自从遇到陈老师线上课程,感觉陈老师讲的很好:贴近学生,生动而微。

怀着对陈厚娟老师线上素描课程的期待,我们就这样的走进了线上课堂。“无规超不成方園。”陈厚娟老师亮出的自己的规矩:素描课是绘画专业的基础课。同学们每节课都应进行绘画。陈厚娟老师朴实、大方、优雅,还有她的教课方式和方法,陈老师总能以独持的方式,重视论基础,带我们看画,学习大师画作。

就拿最基础的人体和设计思维为例吧!一幅好的画作,不仅仅是技法,感觉好,要有自己的思维,可以表达!思维的基础下必须要你对物体深刻剖析理解,应该形象、生动、自然、鲜活。

陈老师的课,有韵味。当选导师的时候我果断的选择了陈厚娟老师。不仅仅是上课好,而是我喜欢陈老师对做事态度,思维模式,就像我的知己一样,期待以后可以更多更好地交流学习!

停课不停教

——孙福良教师

17环艺郑书香


疫情当前,我们努力做到不出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了不延误我们的正常上课,老师们推出网课和线上教学。

我们的专业课教师——孙福良老师以直播,录播,和教学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对学生展开了教学活动。

我们每天准时开课,孙福良老师和我们一同学习内容,并且随时安排学生签到,也会随时提出问题,让学生进行讨论,对我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也耐心进行回答,一步步引导我们解决。

孙老师会提前布置任务让我们提前预习课程内容,上课积极回应老师的讨论任务,学习氛围比较活跃,课后还有安排习题和作业,我们都认真完成。

每次当我们遇到的问题,不仅仅可以在学习群中交流讨论,孙福良老师也会仔仔细细解答,引导我们找到正确的思路和方向。

虽然这次网上教学,我们不能在学校和老师面对面交流,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认真的去学习知识,没有辜负老师对我们的期望。希望疫情早日过去,我们在学校早日相见!

  

  

 

陈鹭老师,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17环艺 张继文

有人说,老师是天上最亮的北斗星,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有人说,老师是山间最清凉的山泉,用清香的甘露汁浇灌着我们这些小树苗;有人说,老师是茂盛的叶子,用他那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

陈鹭老师,看着您在线上教学屏幕上留下的一行行整齐而漂亮的字迹,我却不能掂量出这中间蕴藏着多少的奥妙和辛勤的汗水,只知道这是您对社会教育事业的无私的奉献。听着您在屏幕上所讲的每一个字,那是一种什么样的声音?是大自然清翠的鸟叫声?是古典乐器发出来的和谐的旋律声?不,都不是,那是一种天籁之音,蕴含着世间动听的音调,听起来让我们感触深刻,许多的知识要从线上教学手机里走出来,走进我智慧大脑的驿站。

陈鹭老师,还记得在您刚开始线上教学的时候,把我从一个充满着天真的孩子变成一个有理想,有作为的大学生时,您为我们付出了多少!老师,你教我们要勇于与困难做斗争,不要被困难压倒,我还记得你常说的那句话,“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随随便便成功。”是啊,成功与困难是相对存在的,如果没有了困难,成功又何从谈起呢。

陈鹭老师,您是茂盛的叶子,您用您强有力的身躯和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您从不为你很委倔,你总是默默的奉献你的一身,为了你的学生,为了你的使命,您甘愿做绿叶也不愿做红花,您想用自己线上教学的能力擦亮这世间的曙光,让生生学子们的梦飞得更高,飞得更远。

陈鹭老师,您用您的线上教学教我们懂得专业知识,懂得为何要有追求,为何要有理想,为何要超越自己。老师,您把最美的笑容留给这精彩的线上教学,您是我们心中最美的神话。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