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3-13      访问次数: 552

黄山学院艺术学院

院教[2020]02

艺术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保证线上教学质量的通知



各教研室,全体教师: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的质量督导与监控工作,切实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质量,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根据学校关于组织开展线上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分层分类、分段实施、线上线下、实质等效”的原则,分层分类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落实落细线上教学各环节要求和质量标准,保障教学组织有秩序,教学环节不缺失,质量要求不降低。

二、工作原则

1.注重引导。针对专业课教学的不同阶段、不同年级、不同类型课程要求和教学环节,强化任课教师课程教学质量主体责任和教学单位监管责任任课教师要注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正确的价值导向,注重弘扬社会正能量,强化学生考勤、互动讨论、辅导答疑、作业布置和批改、学生学习情况跟踪和课程考核等,加强与开学后线下教学的有机结合,确保教学效果。

2.注重监控。建立院领导、各教研室和实训中心两级督导机制根据线上教学特点和教学实际情况,开展精准监控与督导,保障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实质等效。

三、线上教学质量督导与监控工作组分工

艺术学院教学质量督导与监控工作组由院领导、教研室负责人和实训中心负责人组成。

1、院领导负总责会同各教研室,加强线上课程内容政治审查和学术性审查,保证课程思想性、科学性、创新性线上教学的安排组织、线上教学选课组织、线上教学课程汇总、线上教学督导监控和信息收集,包括师生课堂出勤、在线学习、互动讨论、作业提交和在线考核等情况的信息反馈,毕业论文(设计、创作)总体情况,组织听课,通过会议等各种形式实施情况总结分析,发现并组织解决问题,保障好教育教学秩序的稳定。

2、各教研室主任对所在专业线上教学具体负责。重在加强本专业线上教学课程内容审核和教学过程把关,包括线上课程准备情况、线上教学组织情况、教学进度安排、课程资源准备和利用、按时开课、教学互动、辅导答疑、线上课程考核包括作业布置和批改毕业论文(设计、创作)等环节实施有效评价。

3实训中心重在加强相关课程实践课时教学的指导。

、工作要求

1强化管理。坚持线上教学的质量标准,线上教学的课程将所在专业教研室主任加入教师团队,强化线上教学的质量管理,强化线上课程巡查和督导,实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的工作目标。

2创新方式广泛收集院教学信息员信息反馈,充分运用网络听课、数据分析、线上征求意见等方式推进线上教学质量的监控和督导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规范、安全、高质量运行。

3保证实效。全体教师应严格执行教学计划、教学大纲要求实施线上教学,切实做到线上教学“教师真在教、学生真在学”,统筹利用好教育部推荐使用的教学资源和自建线上课程,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提高运用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和水平。




艺术学院

202036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