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黄凯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指导学科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7-06      访问次数: 705

   7月3日,安徽工程大学硕士生导师黄凯教授应邀来艺术学院讲学,与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分享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学科建设思路、设计艺术教育与创意产业的融合以及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方法与经验。讲座由艺术学院院长路善全主持,艺术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凯介绍了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的概况,通过详尽的数据图表展示了安徽工程大学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与科研方面所作出的成绩和不足及未来努力的方向,提出科研应结合地方特色,打造科研团队,同时,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发展的后备军,应结合艺术专业特点鼓励青年教师“走出去”,把有经验的国内外艺术大师“请进来”,开拓设计视野,提高创新能力。

   黄凯就全国高等院校本科设计教育现状、设计艺术教育与市场需求情况、安徽发展创意产业情况以及创意产业展望前景进行了报告,阐述了我省设计艺术教育应紧紧扎根安徽沃土,坚持辐射长三角,逐步形成并牢固树立了“面向社会、服务经济、务实创新”的办学指导思想和“加强基础、注重应用、培养能力、提高素质”的教育质量观,力求“设计教育、科研与设计实践”三者紧密结合。黄凯教授指出黄山市不仅山川秀丽而且徽文化底蕴深厚,黄山学院是黄山市唯一一所大学,具有无可比拟的地域优势,若能把这些资源开发利用好,肯定能取得骄人的成果。在场老师无不深受鼓舞。


   黄凯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流程、方法及注意事项。通过对申报书详细的标注、分析与讲解,认为艺术设计专业教师应结合地方特色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尤其是高级别的国家级项目,在申报过程中,拓展专业教学思路,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出应根据学院特点,制定长短期目标,鼓励专业教师多申报、多参与。

   讲座结束后,黄凯教授与艺术学院的部分青年教师就艺术学科建设与实践、项目申报等进行深入交流,老师们表示收获颇丰,盛赞黄凯教授讲座谈笑风生、胸中百万雄兵!



   黄凯,教授,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硕士生导师、省级设计学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级艺术设计特色专业建设点负责人、省级艺术设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负责人、安徽省普通本科高校设计学类专业合作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和其他省部级项目多项。


 (撰稿:艺术学院 舒伟;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