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实习实训疫情防控方案
发布时间: 2020-09-03      访问次数: 656

   本方案基于《黄山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艺术学院所需要实施的毕业实习、专业考察、专业写生、专业见习等实践类课程,在疫情防控期间制定本方案,以确保课程实施过程中师生的身心健康。

一、组织领导

成立黄山学院艺术学院实习实训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要求的人员构成,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组长:余雪芳路善全

副组长:孙福良史一丰舒伟

成员:程晓东、耿佃梅、马志明、陈厚娟、全体辅导员

秘书:蒋家伟

领导小组负责实习实训课程实施期间疫情的预防、管控、科普宣传、监管协调、舆情掌控及按时报告等应对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工作原则

   (一)预防为主。在实践类课程实施期间,加强疫情防控,自觉实施晨午晚检,佩戴口罩及洗手液,按时打卡,常态化扫码,如有情况,按照校院防控预案,及时报告,及时采取措施,切断传播途径,迅速控制疫情,严防疫情的传播和蔓延。

   (二)加强管理。要严格管理,课程实施前2周做好相关的审批工作;学院领导亲自抓实习实训中的防疫工作,严明责任、严防扩散,落实防控措施要求。

   (三)科学处置。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对实践类课程实施中出现的防控对象及密切接触者按规定进行医学观察。对疑似病例根据要求及时送指定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并及时上报学校防疫办。

   (四)做好宣教。课程实施前2周对师生进行一次公共卫生知识和突发医疗疾病救护技术的辅导讲座,特别是预防发热、咳嗽等现象的基本要领;将上级、地方和学校的防疫思想和精神告知师生,加强自我防范和防范意识。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宣传。认真引导参与实践类课程的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科普,依法做好舆情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在实习实训开始前2周,开展一次普及公共卫生知识和突发医疗疾病救护技术,特别是预防发热、咳嗽等现象的基本要领的辅导讲座;要加大教育宣讲力度,将上级的会议精神、法律法规、文件规定、公告要求、工作提醒、防控措施等系列内容传导给每一位参加实践类课程的师生,要求自觉增强自我防范和危机意识。

(二)强化责任,抓实做好信息报送等工作。领导小组对实习实训期间师生的动态和健康状况要采取每日零报告制度,组长要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发现疫情及时报告,及时应对。

(三)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实习实训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实习实训期间的防疫工作,制定防疫预案,并狠抓落实,杜绝一切可能影响防疫的现象发生。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