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1892

各教研室,全体指导教师:

   毕业设计、展演是艺术类本科生培养的重要环节。根据校教务处关于开展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为深入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落实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教督〔2020〕5号)文件要求,进一步规范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现将艺术学院各专业毕业设计(含音乐展演)抽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检工作

1.抽检对象

   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产品设计专业)2020届本科生毕业设计为重点,其他各专业全覆盖参加。

   产品设计专业按8篇(优、良、中、差各2篇)开展抽检工作;其他各专业按每专业4篇(优、良、中、差各1篇)开展校级抽检工作;如果某个成绩等级没有学生的毕业设计,则该等级不抽检。抽检篇目由各专业主任确定。

   4月29日前,各专业教研室自主组织完成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自查工作。

2.抽检内容

   选题质量、毕业设计质量、教师指导与评阅执行规范情况;

   毕业设计体现的专业能力、学术规范。

3.抽检组织

   各专业成立以主任为组长、 2名评阅教师为成员的抽检工作组,对抽检的毕业设计进行评议,提出评议意见。3位教师中有2位以上(含2位)教师评议意见为“不合格”的毕业设计,各专业抽检工作组组长确认后,认定为“存在问题毕业设计”。

   对存在问题毕业设计,艺术学院毕业设计、展演工作领导组将对指导教师进行质量约谈,指导教师需提交整改报告,限期整改。抽检结果向全院公开,并列入下一轮重点检查对象。

二、有关要求

   被抽检的毕业设计的相关材料(含任务书、指导教师评阅书、评阅教师评阅书、答辩及综合成绩,中、英文摘要,目录页,正文,翻译)电子版文件夹,以“专业+学生姓名+学号”命名,由各专业主任于2021年4月29日前发教学秘书。

   请各专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毕业设计抽检工作,同时做好2021届毕业设计的督导工作。

   特此通知。



                                              艺术学院  

                                            2021年4月21日

附:黄山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检查表.doc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