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关于开展“师德建设月”“四个一”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3      访问次数: 996

各教研室,全体教职工:

根据2021年7月7日校党委印发的《黄山学院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工作方案》中开展“师德建设月”系列活动要求,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决定九月份开展“师德建设月”四个一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要求,完善师德师风长效机制,深化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大力弘扬高尚师德师风,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励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

  二、“四个一”活动

 (一)一次师德集中培训活动

    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安徽省高等学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黄山学院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开展准则的宣传解读,帮助广大教师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师德规范的内容,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9月10日前)

 (二)一次师德警示教育活动

 以教研室为单位,继续学习和对照《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联系实际,突出排查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风险点,举一反三,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规范从教行为,勤勉敬业,乐于奉献,强调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不得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强调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不得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强调课堂教学、关爱学生、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的正面规范和负面清单,引导教师以案明纪,进一步建立健全师德师风监督机制。(9月16日前)

 (三)一场“德艺双馨”报告会活动

 邀请校外专家作“德艺双馨”专题报告会,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德艺双馨的精神。(9月30日前)

 (四)一次新入职教师宣誓活动

 以教研室为单位,举办一次2020年、2021年新入职教师宣誓活动,引导广大教师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全体教师接续奋斗建功立业新时代。(9月30日前)

  三、活动要求

  各教研室、全院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深做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按照“师德建设月”“四个一”活动安排,全员参与,认真实施,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重融入日常,及时总结成效、构建长效机制;强化教职工的国家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教育责任,努力形成艺术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良好工作格局。

 


                                                                  艺术学院

                                                                2021年9月8日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