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党团建设
 
   
艺术学院团委开展团学骨干专题理论学习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8      访问次数: 1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团员青年思想引领工作,11月,艺术学院在全院团学骨干中开展专题理论学习系列活动,不断增进团员青年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

本次专题理论学习系列活动共分为理论宣讲、团干展示和实践教育三个模块,参与团干覆盖全院4个年级35个团支部共计40名团员青年。

“团”聚学习  理论先行

11月以来,艺术学院团委共邀请2名青年团员教师和3名优秀党员师生,他们摘选《习近平著作选读》、《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摘编》等书籍中的部分篇章进行深入浅出的讲授,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优秀共青团员的模样、如何从严治党等角度给团员青年们上了精彩纷呈的团课,引领团员青年竭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青”听思想  精彩演绎

11月,全院35个团支部分别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专题学习,经过重重筛选,共有13个团支部的精彩团课进入复赛。

22日,艺术学院团委在音乐厅举办了“青春昂扬 演绎精彩”团干讲团课大赛,13名团学骨干参与其中,大赛邀请了5位师生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课程内容、语言教态、课件制作和现场感染等进行现场打分,最终21级环境设计1班詹丹丹同学勇夺魁首,展现了新时代艺术学子在新征程上勇担重任,奋勇争先的青年风采。

  

“艺”心向党 汲取力量

11月18日,艺术学院团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赴杨业功纪念馆开展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团员青年满怀崇敬的参观了杨业功纪念馆,仔细聆听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述了杨业功同志光辉的一生,认真观看多媒体屏幕滚动播放的事迹视频,尤其是展馆中提到的“迎难而上的团支部书记”故事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久久驻足。

活动结束后,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被杨业功同志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精神所感动,在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将学习杨业功同志的精神,始终坚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与自身实际工作相结合指导学习和工作。

下一步,艺术学院团委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持续组织开展相关实践和志愿活动,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为社会和青年服务的生动实践,引领艺术学院团员师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艺术学院 许姣  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艺术学院 余雪芳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