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与2024设计表达课程高校师资班教学
发布时间: 2024-01-29      访问次数: 10

  2024120日由安徽省工业设计协会主办,教育部设计理论与整合创新课程虚拟教研室、黄山学院艺术学院、黄山设济学堂协办,辽宁省美术出版社支持的2024第一届设计表达课程高校师资班在黄山顺利开班。本次活动旨在提升中国高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设计表达教学方法与教学创新能力。山东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王震亚,广东工业设计城人才平台负责人、D2C产业学院院长李建平,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生态设计领域)副院长、黄山学院副教授梁军担任本次课程授课教师,来自全国的十余所高校的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与骨干教师参加本次课程。

梁军老师作了题为《课程申报策略和职称提升路径》的讲座。他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艺术基金的经验,从类别与选题、项目申报、评审与立项率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分析,并总结“大、红、精、特”四个关键因素。这为高校教师在课题申报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同时在职称提升路径方面,梁军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为高校教师提供了有益的参考。

 在设计表达的的 3 天课程讲授中,梁军老师将其15 年的设计表达教学研究成果“借笔建模”进行了全面讲授,示范了从基础线条、透视、线稿思维、马克笔上色到完整案例的每一个知识点,确保老师们能够全面掌握,并为参训教师分享作业范本、教学大纲、进度计划等系列教学材料。此外,还在上课期间结合课程思政、人工智能等参训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题为《设计党课》和《万事·万物-人人皆是设计师》的讲座分享。

参训教师表示,本次课程讲座极大地拓宽了的设计视野、更好地提升了教学能力、进一步明确了职业规划,也更深入地激发了他们对教学与专业的热情和创造力。

撰稿、摄影:艺术学院   审核:艺术学院 路善全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