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新闻动态
 
   
【新安艺术讲坛】黄山市书画院院长王焘应邀到艺术学院举行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4-03-22      访问次数: 19

3月21日,黄山市书画院院长、黄山市美术馆馆长王焘应邀到艺术学院举行艺术讲座,题为《由新安画派看中国山水画》。艺术学院工艺美术专业和黄山学院美育中心部分师生参与学习。

本次讲座,王焘院长从新安画派的概念界定、主要画家、代表作品,详细解读了新安画派的形成的历史背景、风格特点和新安画派的精神品格,进而强调中国山水画中的人文精神以及艺术家在艺术创作中应发挥的作用。本次讲座是在艺术学院“新安画派临摹展”的背景下举行,引发了师生“貌写家山”的强烈情感共鸣,收到良好的反响。

王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美协中国画艺委会副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黄山市书画院院长、美术馆馆长。荣获多项省、市级荣誉,作品曾获第八届全国美展优秀作品奖,并为国家设计了2010年中国印花税票《徽州古村落》,出版专著《王焘徽州写生作品集》、《王焘画集》等。

撰稿、摄影:艺术学院 陈厚娟 审核:艺术学院  路善全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