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 黄山学院 艺术学院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各专业毕业设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4-22      访问次数: 672

各教研室,全体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全体学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疫情防控阶段我院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各专业毕业设计工作安排(如学校有最新通知,则以学校统一安排为准),通知如下:

一、时间节点安排

按照学校和艺术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本科毕业设计(创作、演出)工作的通知》的原定安排进行(见艺术学院网)。

二、组织管理和工作要求

(一)认真落实校、院关于毕业设计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实施和过程管理,开展全程质量监控。指导老师要特别突出有实质指导内容和针对性的指导过程记录,及时审核毕业设计进展,强化毕业设计各项工作的规范化。指导教师要继续对学生开展学术诚信教育,防止抄袭、代写、买卖等学术不端行为。学院将对教师指导情况进行集中检查,确保确保毕业设计质量不下降,工作进度不延误,毕业生如期顺利毕业。

(二)毕业设计作品可以是事物的,也可以是视频、设计图或建模。关键是学生是否能将所学理论用于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进一步掌握或完善发展理论。

(三)对于个别无法利用维普毕业设计管理系统在线完成毕业设计的学生,或因其他特殊原因无法完成毕业设计的学生,指导教师应制定个性化帮扶预案,一对一帮助解决。学生所需的寒假前暂存于工作室或专业教室的相关设计耗材,根据需要,由指导教师帮助邮寄给学生。邮寄费用由学院与指导教师协商解决。

(四)原则上原定毕业设计选题不变。特殊情况下,经指导教师和学院毕业设计工作小组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后,可调整选题。

(五)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取消2020年度毕业设计展。

(六)疫情防控期间,如未接到学校通知,全体毕业生不得因为毕业设计擅自提前返校,或外出实习、实地调研等。

三、毕业设计答辩

本届毕业生毕业设计答辩方式,可灵活安排。可以组织视频答辩,也可以非视频答辩。非视频答辩由指导教师和答辩小组提出问题,由学生制作提供PPT答复,主要内容为:1.毕业设计综述或陈述。2.围绕毕业设计内容,从理论和实践角度提出有关该设计的三个问题,学生围绕问题作答。

答辩小组对学生提交的毕业设计和 PPT答辩内容,判定答辩考核成绩,并依据导师评阅成绩、评阅教师评阅成绩等,综合计算该生毕业设计总成绩。

毕业设计工作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和重要组成部分,全院师生务必做到加强沟通交流,强化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建设,规范毕业设计管理,营造优良学风,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专此通知。 

                                                                                 艺术学院

                                                                               2019年4月17日


                                                  


 
 
  快速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安徽省教育厅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数字校园平台
远程教育
   
   
   
 
  专业设置
美术学专业
工艺美术专业
音乐学专业
产品设计专业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环境设计专业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动画专业
 
  教学资源
教师工作室
学科竞赛
教学研究
科学研究
创新创业
 
 
 
  推荐站点
美术馆
图书馆
艺讯网
基金会
国际预科
全部站点